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

由神而來的奇蹟?

身為一個基督徒,卻從來沒有寫過一篇文章去感謝神讚美神?為什麼呢?因為看過許多宣教文章,我不喜歡落入俗套的去寫這些東西,或許這篇會是我的第一步,因為就像當基督徒一樣,我不可能等到我完美的一天才去成為基督徒,何況人本就並不完美。

我於30歲左右(2006~2007)受洗,確定的年份已不復記憶,受洗後生活的範疇大幅的縮小,因為周日要上教會,所以出遊的頻率與次數大幅下降,而因參與小組,所以與朋友的周五晚聚會也幾乎沒有,或者延到小組結束後的深夜,簡而言之,能支配的時間裡有很大一部分在教會生活裡.

信主幾年之間,內心一直有渴望,希望發生在其他兄弟姊妹上的神蹟或感動也能發生在自己身上,但從來沒有過,參加過特會也並沒有發生過聖靈充滿,直到有一次我在心裡詢問上帝,祢能不能也在我身上行奇妙的事,讓我能見證你的真實,馬上就有聲音告訴我,照你的意思已經成就了,就是治癒你的B型肝炎帶原.

這件事情如果要從頭說起,該是我小學的時候,當時政府決定要全面注射B型肝炎疫苗,注射之前當然要先確認是否已感染,而當時我是班上少數帶原的人,還記得看到結果上的陽性符號並不懂他的意思,還覺得跟別人不一樣很特別,哪知那代表我感染了一個無藥可醫的病毒,並且我的肝癌罹患機率會是一般人的150倍.[1]

成年以後這對我是一個沉重的負荷,除了定期檢驗以外,我也很擔心會傳染給親近的人,奇怪的是家族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感染這個病毒,實在不知感染途徑從何而來,後來我有了女朋友,一直不敢告知我有帶原的情況,待認識較久後,才拜託他去注射疫苗,上帝也保守一切無恙,注射之後,後來成為我的太太當時的女朋友也順利有了抗體.

對一般人來說,或許認為這不過是個小小困擾,但對於帶原者來說,擔心傳染,又擔心肝病發生,就好像是自己背著一顆不定時炸彈一樣,內心的煩惱難以抹去,更何況待進入中老年後,抵抗力下滑,病毒便活性提高,以至於帶原者的肝癌罹患率是一般人的150倍之多,而每年兩次的定期檢驗更像是一種樂透開獎,只是每次都希望沒有中獎,如果肝功能一切正常,就可放心半年,待下一次的檢驗前夕又要來擔心一次.

這種種便是我人生中的最大陰影與困擾,沒想到我只是向神求神蹟,神就馬上回應我要治癒我的痼疾,當時我一聽到,靈性馬上就得到了安慰相信神的應許,但我的理性卻說哪有可能,帶原者要痊癒比登天還難,機率很低,尤其我已經帶原了超過20年,更是不可能,過了一陣子之後我也就忘記了這件事.

但我一直有定期追蹤檢查,所以當我又到了該追蹤檢查的時間,剛好縣政府辦理免費的肝炎篩檢,我看到消息就想說那連掛號費都省了,一定要去.

檢查當天縣政府人山人海,也發生一件趣事,因為同時也有作愛滋病的篩檢,所以工作人員拿裝檢體的容器給民眾時,就會問你有愛滋嗎?意思是你有要驗愛滋嗎?民眾就會說有,或者工作人員傳遞容器的時候也會對幫忙的工作人員說他,他有愛滋,拿給他,結果有一位民眾被講一講不高興,就說我沒有愛滋,只是要作篩檢.

當天檢查完以後兩到三周吧,我就收到了檢驗結果,結果上面是抗體陽性,抗原陰性,我以為我看錯了,又看了好幾遍,當時突然心裡一陣顫抖,知道這是上帝的應許成了,但工程師的性格不變,理性又反抗性的告訴我,那天那麼多人,說不定檢體弄錯了才會這樣.

所以,我又去掛了馬偕的家醫科再驗一次肝炎抗原抗體,這次的結果也是抗原陰性,抗體陽性,醫生看了結果也很困惑,因為我之前都在馬偕定期檢驗,所以從病歷可以知道我是長期的B肝帶原者,我告訴他最近有參與團體篩檢,這次是希望確定自己痊癒,後來醫生就說再加驗核心抗體來確認,等報告這段期間還真讓人忐忑不安.雖然靈性上知道神已經醫治我,但理性上就想要找確據.

報告出來以後,核心抗體是陽性,也就是確認我曾經感染過並且痊癒了.

根據 台灣地區 B 型肝炎病毒之血清流行病學研究 顯示,研究的7年內,整個實驗的帶原群體中有1.25%的人不再帶原,其中超過一半有了抗體,但不知有多少是自然產生或者曾經有過治療。也就是說,我的情況發生機率大約是1%不到。[2]

如果,我過去一直都跟神求請祂醫治我的肝炎帶原,恰巧這一次醫治了我,那麼我不會說這是一個奇蹟.

如果,神的聲音不是告訴我奇蹟是醫治我的肝炎帶原,而是那些更有可能發生的事,我也不會說這是一個奇蹟.

但我帶原20幾年來從來沒有求過神醫治,也沒有聽過神的聲音說要醫治,直到這一次,而就在這個時間點之後,B肝的感染的確痊癒了.

我的理性無法逃避這個神賜給我的奇蹟,也再度思考何謂信仰,信仰是對未見之事的確信,如果是件已有確據之事而相信不叫作信仰而是科學。如果,眼見而信,那就不能叫做信仰,那無所謂信與不信,因已經用親眼確認。

#1
    #2

    沒有留言: